日不到卡尔顿的人生有什么意义

【叶莫】我可以把这个数学家教退货吗

*为什么我突然发了篇叶莫,因为我I hate you卡住了
*是家教叶x普通高中生莫(并没有什么r18的内容
*是个没什么营养的段子,请把我的小学生文笔当成我的文风
*大量私设
*ooc预警





前段时间,莫凡父母不知道从哪给莫凡请了个据说很厉害的数学老师,而这位叫“叶秋”的老师也确实“很厉害”。


叶老师给莫凡上课通常是一周两到三次课,每次两小时。每当进了莫凡房间,锁好门,叶老师就一改在莫母面前文质彬彬的样子,扯开衬衫最上面的扣子,拿过莫凡的练习或是还没写的作业随手勾几题交给莫凡,然后从公文包里拿出烟盒叼根烟点燃,让莫凡做题,自己拿着手机玩起当下最火的手游《荣耀》。


两小时快结束的时候,叶老师会起身,开窗通风,往嘴里送颗薄荷糖,然后开始解扣子脱衣服。


对,你没看错,是脱衣服。


其实只是从公文包里拿出另一件一样的换上。


莫凡还记得叶老师第一次给他上课,快下课的时候开始脱衣服的样子。


简直是……撩。


当然,莫凡也就只有第一次的时候盯着叶老师看,那以后的这种时候,莫凡都是把头别过去。


莫凡才不会说自己还记得叶老师的身体有多白。


然后等叶老师出门,莫母到莫凡房间看莫凡,皱了皱眉:“小凡你是不是学抽烟了?”


莫凡委屈:我不是我没有我冤枉。


莫凡很绝望,让我写题你玩手机,还让我背锅?但不得不说,叶老师的操作技术很是很好的。而且,不知是不是巧合,每次叶老师随手勾的几题正好都是莫凡不会的。


盯着打了勾的那几题,莫凡欲哭无泪。你倒是勾几题我会的啊!当然学生有不会的题也正常,但每次莫凡去问叶老师,叶老师都是看了眼题目,然后一脸嘲讽的看着莫凡:“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,自己再想想。”接着就继续回去玩他的手机。


等莫凡盯着那些题差不多十分钟,叶老师会直接给莫凡讲题。那时的情形差不多是这样的:


叶老师:这道题是这么解的,iehfuxi&\zjs#rnduzk^nejxjam……


莫凡:???


当然,叶老师也不是每次都让莫凡自学,他也会给莫凡讲课,只不过课程内容一会儿是微积分,一会儿又是用哪个公式能证出1+1=10。


如此跳跃式的教学方式,可想而知,只是个普通高中生的莫凡的数学成绩开始往下滑。


莫母有些担心,去问了问叶老师。叶老师很温和的对莫母说,莫凡的基础不太扎实,所以自己的讲课方式他有些不适应,自己也在尽量改变讲课方式,莫凡很快会进步的。


那么莫凡什么时候会适应叶老师的讲课方式?谁知道呢。


莫凡曾多次对父母提出换一个老师,他总觉得这个叶老师绝对不是单纯的来教他数学,好像带着什么目的来的,看着他的眼神总像是盯着猎物的豹子的眼神。莫凡也不想当那个被盯上的猎物。但每次都被毫不意外地拒绝了,莫凡只能去找叶老师。


“您真的不觉得您的讲课方式有问题吗,叶·秋·老·师?!”


“我并不觉得我的讲课方式有问题。还有,叶秋是我双胞胎弟弟的名字,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我更希望你叫我叶修老师。”叶秋,哦不,叶修老师如此说道。


莫凡:……


妈,你请了个假老师你知道吗。


这次课快结束时,叶老师照常开窗通风,换衣服。昨晚一切后问了一句:“莫凡,这次数学你考了多少?”


“63。”


看着莫凡一脸“看,我这次60以上了”的表情,叶老师挑眉:“满分多少?”


“……150。”


叶老师叹了口气,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练习交给莫凡:“这份练习你拿去写,上面是你常错易错的题,不多,只有十五题,下次上课前交给我。”


这家伙终于意识到自己教学问题准备好好教了吗?带着这样的想法,莫凡拿着练习目送叶老师出门,然后回到书桌前开始看题。


1.叶老师已经教了你四周了,你对他的好感度逐渐增加。你通过回忆对叶老师来教你后四星期的好感度进行了统计,得出如下的函数关系,y=t³+2t²+4t+40(y的单位为点,t的单位为周),t=1,2,3,4,试求你第四周对老师好感度增加的速度。


2.叶老师答应了你约会的请求,你决定把约会地点放在公园。约会当天,你和叶老师在公园乘船观光。前面有一座桥,上部呈抛物线形,跨度为5米,拱顶距水面1.5米,桥墩高出水面1米,你们乘的船水下宽度不超过4.5米,吃水线以上部分中央船体高1.25米,宽4米,问此船是否可通过桥孔。


3.作为约会的回礼,叶老师送了你套益智玩具,由三根钢管和套在一根钢管上的n个金属片组成,按下列规则,把金属片从一根钢管全部移到另一根上。
(1)每次只能移动一个金属片
(2)在每次移动过程中,每根钢管上较大的金属片不能放在较小的金属片上
若将n个金属片从1号移到3号钢管最少需要移动的次数计为f(n),则f(8)为?


4.又快到叶老师给你上课的时间了。一想到很快就可以见到自己的心上人,你心里一阵小鹿乱撞。假设小鹿的运动方程为s=1-t+t²,其中s的单位是米,t的单位是秒,那么小鹿在3秒末的瞬时速度是多少。


5.你在路上走着,突然发现你最喜欢的叶老师就在前面,你很高兴的要跑上前。此时,把你看作一个点,在你和叶老师之间这条直线上从时刻t=0(s)开始以速度v=t²-4t+3(m/s)运动,求:
(1)在t=4s时的位移
(2)在t=4s时运动的路程.


·
·
·
·
·
·


15.你的手机解锁码输错三次就会被锁,你把你手机的解锁码设成了你心爱的叶老师的生日。但某天你突然忘了叶老师的生日,但可以确认叶老师的生日是你印象中六个日期中的一个,你决定尝试,从中不重复的随机选择日期解锁,直至你的手机被锁。
(1)请问叶老师的生日是____
(2)求你的手机被锁的概率
(3)设你尝试解锁的次数为x,求x的分布列和数学期望


16.如果这么简单的题你都不会,就等着我来找你彻夜长谈吧。


莫凡怒撕练习,我可以把这个家教退货了吗?

评论(14)

热度(76)